站长之家- 动态 2020-10-13T10:22:16 +08:00

2020年诺贝尔经济学奖揭晓 拍卖理论改进和新的拍卖形式是什么

【2020年诺贝尔经济学奖揭晓】据诺贝尔奖官方网站消息,诺贝尔经济学奖于北京时间 10 月 12 日 17 时许正式揭晓,由两位来自美国的经济学家Paul R. Milgrom 和 Robert B.Wilson获得,获奖理由为“对拍卖理论的改进和发明了新拍卖形式”。

据介绍,Robert Wilson开发了具有共同价值的物品拍卖理论,这种价值在事先不确定,但最终对于每个人都一样,譬如射频的未来价值或特定区域内矿物质的数量。威尔逊展示了为什么理性的竞标者倾向于将竞标价格置于他们对共同价值的最佳预估以下:他们担心“中标者诅咒”(the winner’s curse),即因付出太多而输掉。

Paul R. Milgrom则制定了更为笼统的拍卖理论,不仅允许出现共同价值,而且允许出现投标人之间的不同私人价值。他分析了多种众所周知的拍卖形式的出价策略,表明当出价者在出价过程中了解彼此的估计价值时,这种方式将给卖方带来更高的预期收益。在这两位经济学家的研究推动下, 1994 年,美国率先使用其拍卖形式将无线电频率出售给电信运营商。

推荐关键词

大家正在看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