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动态 2020-10-12T18:59:47 +08:00

一个名叫“讨火车”的小村子 终于把火车讨来了

天下之大,无奇不有。你听说过一个名叫“讨火车”的村庄吗?中国铁路今天就特意介绍了它的故事。

“讨火车”位于湖北恩施的大山里,四面环山,曾经不通火车,少有汽车,外出一般都要到恩施去坐火车,但得先坐两个多小时大巴。

2019年底,黔张常铁路开通,来凤站距离讨火车村只有5公里,翻过一个山头就能到,只需十几分钟,而且票价便宜,到重庆也只需17块钱左右。

随着铁路的开通,村民的生活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无论外出务工,还是在家开店,都方便了太多。

据了解,来凤县位于湘、鄂、渝三省市交界处,北接咸丰县、宣恩县,西南邻重庆市酉阳县,东南邻湖南省龙山县,附近居住着许多少数民族。

来凤站位于湖北省来凤县三胡乡,设有2个站台,客源主要为外出打工、上学或者回家探亲的乡民。

“讨火车”这个名字,其实是土家语的音译,意思是干枯的小溪。

黔张常铁路全长339.42公里,设计时速200公里,全线穿越武陵山片区,包括湖北、重庆、湖南、贵州4个省市的经济落后地区,是一条重要的经济线、扶贫线,开通近一年来带动了土家族、苗族、侗族等少数民族聚居区的发展,打通了老少边穷地区的空间壁垒,,增加了地区人口流动,推动了一系列投资项目落地。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大家正在看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