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问答 2020-10-12T08:30:46 +08:00

蚂蚁庄园今日答案10.12 蝴蝶辨别食物味道用的是哪个身体部位

2020年10月12日,支付宝的蚂蚁庄园小课堂的问题是关于蝴蝶的,问题是“蝴蝶辨别食物味道用的是哪个身体部位?”这个算是一个非常冷门的知识了,很多朋友都不知道答案是什么,下面就来为大家分享一下蚂蚁庄园10月12日的答案。

蚂蚁庄园今日答案10.12 蝴蝶辨别食物味道用的是哪个身体部位

今天问题:蝴蝶辨别食物味道,用的是哪个身体部位?

今日答案:脚

蝴蝶是一类常于日间飞行的昆虫,生物分类学中是指鳞翅目中名为凤蝶总科(学名:Papilionoidea)的一个总科级演化支,又名真蝶总科。下级分类中,共有 7 个科,包含了大约18, 800 种。如同其他昆虫,蝴蝶也属于节肢动物,体表具有分节的外骨骼,成虫身体也分为头、胸、腹三个部分,胸部长有两对翅膀,翅膀上各式各样的色彩和斑纹是由翅膀上的鳞片组成。蝴蝶是完全变态昆虫,其一生包括卵、幼虫、蛹与成虫四个阶段。世上体型最大的蝴蝶为亚历山大鸟翼凤蝶,展翅宽达 280 毫米,体型最小的蝴蝶是褐小灰蝶,只有 16 毫米。

蝴蝶广泛分布世界各地的陆上地方,除了南极洲以外皆有分布,热带地区物种多样性最高,温带及寒带地区也有许多种类栖息。世上共有约18, 500 种蝴蝶,新北界有约 775 种,新热带界约 7700 种,古北界约 1575 种,埃塞俄比亚界约 3650 种,东洋界及澳新界共约 4800 种。在中国大陆记录了约 2100 种;台湾约 370 种;香港约 260 种。

一般动物都是用嘴来判断食物的滋味,然而蝴蝶的味觉器官却长在脚(足部下节体)上。它比人的要灵敏 2000 倍,不仅能尝出甜味,还能识別岀咸味和苦味。和蝴蝶一样,蜜蜂的味觉器官也长在脚上。

推荐关键词

大家正在看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