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数码 2020-10-10T20:13:27 +08:00

Canalys:Q3全球PC出货量约增长13% 创近10年新高

近日,市场研究机构Canalys估算,今年第三季度全球PC出货量约为 7920 万台,同比增长12.7%,创近十年最高增速。此前这一纪录由 2010 年Q3 数据保持,当时约为12%。

Q3 全球PC出货量创近 10 年新高

第三季度全球PC出货量排名前五的厂商中,联想PC出货量为 1927 万台,同比增长11.4%,重回全球PC市场头把交椅;惠普PC出货量为 1866 万台,同比增长11.9%;戴尔PC出货量为1198. 9 万台,较去年同期小幅下降0.5%;苹果和宏碁的PC出货量分别为637.2万台和563. 8 万台,市场份额分列第四、第五名。

Q3 全球PC出货量排名前五的厂商

据Canalys分析,今年的新冠肺炎疫情(尤其是第二波疫情)导致全球PC需求持续飙升。在经历了疲软的第一季度之后,PC市场自第二季度开始的复苏一直持续到第三季度,全球PC出货量在上一年强劲的市场基础上甚至有所增长。

值得一提的是,由于部分公司继续为远程工作而投资,笔记本电脑和移动工作站的出货量同比增长28.3%。这与台式机和台式机工作站形成对比,后者出货量减少了26.0%。

推荐关键词

大家正在看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