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见闻 2020-10-10T08:57:46 +08:00

全国比特币勒索病毒制作者落网 非法获利500余万元

站长之家(ChinaZ.com) 10月10日 消息:据荔枝新闻报道,近日,江苏南通警方成功抓获全国首个比特币勒索病毒制作者。犯罪嫌疑人巨某先后向400多家网站和计算机系统植入敲诈勒索病毒。截止案发,巨某已作案百余起,非法获利的比特币折合人民币500余万元。

据警方表示,该犯罪嫌疑人从2017年就开始制作勒索病毒,巨某自幼喜好钻研计算机知识,此前因炒股亏损300多万便铤而走险开始编写病毒程序。为逃避公安机关的追查,他索要难以追查的比特币作为赎金。

其中,一家的苏州上市公司因被破坏数据,生产系统已经无法正常运行,直接停工三天,造成巨大损失。

目前,3名涉案犯罪嫌疑人均因涉嫌敲诈勒索罪被执行逮捕。

推荐关键词

大家正在看

金山毒霸还应不应该安装?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