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动态 2020-10-09T19:24:54 +08:00

老司机在重庆高速路上停车报警 原因竟是太恐高

高速公路上不仅跑得快,甚至一些路段还造的高。这一点跑过云贵高速、雅西高速的司机朋友们,想必会深有感触。

不过,一般老司机跑到这种“架在空中”的高速公路时,除了放慢些速度之外,其它和通行普通高速公路差不多。

但是如果有恐高症的话,可能就会出现别的状况了。而江苏的一位车主马先生,就经历了这样危险的一幕。

近日,重庆某高速公路指挥室接到江苏马先生求助电话,称在行驶时身体出现不适。随后,执勤交警前往了马先生停车的地点。(视频点此观看)

到后发现一辆灰色大众途观SUV,没有摆放三脚架、也没打开危险警示灯,直接停在了应急车道上,在高速穿梭的车流中,停车也很是危险。

面对交警的询问,马先生表示,自己有恐高症,看到高速公路两旁的悬崖落差较大,因此产生了恐高反映,头发晕身体不适,无法继续驾车,因此报警求助。

据了解,马先生当前的行驶路段,是G42沪蓉高速从万州开往梁平方向,高速公路经过较多的高桥路段,两侧是深沟路段较多。

对此,在看到马先生无法继续驾车之后,交警表示让马先生坐车,然后自己驾车,将车辆驶到了安全地带。并且在马先生身体恢复平静后,将车辆交还马先生驾驶。

此外,考虑到其身体原因,且未影响道路通行,执法人员对其高速停车未开启危险报警灯和未放置三角警示牌予以了口头教育。

虽然这是个小事,但这也提醒各位司机朋友,我国可谓是地大物博,全国的自然地理环境差别极大。因此,各地的道路交通情况也存在极大的差别。

如果又像文中的马先生有恐高症的司机朋友,在途径高桥路段时,最好还是让他人代替驾车,以免引发意外。

当然,除此之外,平时在平原地带开车的朋友,来到山区之后,驾车方式也有很大不同,没有一定的驾驶经验,还是要谨慎前往。

推荐关键词

大家正在看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