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动态 2020-10-09T19:09:53 +08:00

东风悦达起亚高管:彻底扭转廉价车形象 不再推出10万以下的车型

随着国内汽车市场逐向高端消费转变,越来越多品牌向向高品质、高档次车型看齐,试图获得中国市场的关注。

日前,据媒体报道,东风悦达起亚总经理李峰日在北京车展上表示,为了彻底扭转廉价车的品牌形象,走出经营困境以及转向高质量经营,东风悦达起亚未来将不再推出售价10万元以下的车型。

“韩系车最大的问题就是廉价品牌认知的问题,当中国市场进入下滑与消费升级阶段之后,处于一线自主与主流合资之间的韩系车中生存空间日益萎缩,”李峰日说道。

此消息一公布,便引起了业内广泛关注。有人认为起亚这是“剑走偏锋”,即使是丰田和大众这些在国内非常受欢迎的车企,也不敢放弃平民化路线。

而从目前东风悦达起亚的产品线来看,目前在售低于10万元的车型分别为:焕驰、奕跑、起亚K2、福瑞迪、KX CROSS等。

可以看到,目前起亚10万元以下级别的产品并不少,其未来也或将删减部分车型,并对剩余车型进行改款/换代,以应对10万元以下市场对于轿车/SUV市场的需求。

对于起亚来说,表示未来不再推10万以下的车型或许是个大胆的举措。但对于目前整体市场来看,10万元的小型车市场正在萎缩,包括处于主流的品牌同样如此,已被更多10万元以下自主品牌市场抢占。

同时,东风悦达起亚10万元以下市场的车型也相对足够,并未起到明显的重振作用。

不过话说回来,想要向高端品牌发展,必定少不了品牌附加值。比如说奔驰的豪华、宝马的操控、奥迪的科技、沃尔沃的安全等,至于起亚你可能半天也讲不出他的最大优点在哪里?

推荐关键词

大家正在看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