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动态 2020-10-09T17:40:39 +08:00

2020年诺贝尔和平奖揭晓 授予世界粮食计划署

【2020年诺贝尔和平奖揭晓】据诺贝尔奖官网 10 月 9 日消息,挪威诺贝尔委员会宣布,将 2020 年诺贝尔和平奖授予世界粮食计划署(WFP),以表彰该组织努力消除饥饿,为改善受冲突影响地区的和平条件所做的贡献,以及在防止将饥饿用作战争和冲突武器的努力中发挥的推动作用。

诺贝尔奖官网称,粮食计划署是世界上最大的解决饥饿问题和促进粮食安全的人道主义组织。 2019 年,世界粮食计划署向 88 个国家近 1 亿人提供援助,这些人是严重的粮食不安全和饥饿的受害者。

诺贝尔和平奖,是由瑞典发明家阿尔弗雷德·诺贝尔于 1895 年所创立的诺贝尔奖中之一,由挪威诺贝尔委员会选出得主,每年 12 月 10 日颁发。与其他在瑞典斯德哥尔摩颁发四个奖项不同,诺贝尔和平奖颁奖典礼是在挪威首都奥斯陆举行,由挪威诺贝尔委员会主席颁奖,挪威国王监礼。挪威诺贝尔委员会则是由五位评审委员组成,成员由挪威议会任命。

世界粮食计划署(英语:World Food Program,缩写WFP),原名粮食援助政策与计划委员会,是属于联合国的食品援助组织,成立于 1961 年,总部设于意大利罗马,为全世界最大的人道救援组织,为世界上 9 千万有需要人士提供粮食,其中包括了大约 5800 万名的孩童。世界粮食计划署在全球拥有超过 80 个国家办公处,他们成立的目标是帮助无法生产与获得粮食的人和家庭。

推荐关键词

大家正在看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