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见闻 2020-10-09T13:47:02 +08:00

无锡火车站开设无健康码通道 暖心举动获赞19万

站长之家(ChinaZ.com) 10月9日 消息:疫情期间,市民出行乘车均需要出示“健康码”,保障全体人民的出行安全。然而,对于老年人来说,健康码出行却是个问题。

据现代快报消息,近日,有网友在微博晒出 1 张照片,配文只有 3 个字+ 2 个标点符号,却获得 19 万次点赞。照片显示,无锡火车站针对不会操作智能手机或是使用老人机的人群开设了无健康码通道。

志愿者根据不同的人群进行相应的操作,对于特殊情况的旅客,会开具相关证明给予出站,而大多数旅客的问题是不会正确操作智能手机,此时志愿者就手把手进行步骤教学或代操作。据悉,南广场的无健康码通道每天服务约 1100 人,北广场的每天服务约 300 人。

这一人性化措施收到了网友的强烈点赞,同时也赢得了广大旅客的认可。人们感叹“一座城市的温度就体现在它如何对待那些被‘遗忘’的人”。数字化不代表这些人就该被遗忘,希望公共场所能为老年人提供便利。

推荐关键词

大家正在看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