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动态 2020-10-09T08:54:26 +08:00

Chrome正在启用HTTP/3,支持IETF QUIC

Chromium 官方宣布 Chrome 正在部署到 HTTP/3 与 IETF QUIC。

QUIC(Quick UDP Internet Connections)是 Google 推出的一个项目,旨在降低基于 TCP 通讯的 Web 延迟。QUIC 非常类似 TCP+TLS+SPDY ,但是基于 UDP 实现的。它是 HTTP/3 的基础协议。

2015 年,Google 将 QUIC 引入负责维护互联网协议的标准组织 IETF,并且 IETF 一直在对 QUIC 进行改进,目前有两个相似但不同的 QUIC 协议:Google QUIC 与 IETF QUIC。

Chrome 中使用的是 Google QUIC,同步地 Google 也在参与 IETF 对 QUIC 的改进,发展到现在最新的 Google QUIC 版本 Q050 与 IETF QUIC 有许多相似之处,不过大多数 Chrome 用户通常无法与 IETF QUIC 服务器进行通信。

Chromium 团队表示,其发现 IETF QUIC 的性能优势特别高,使得 Google 搜索延迟减少了 2% 以上,YouTube 的重新缓冲时间减少了 9% 以上,PC 客户端吞吐量增加了 3% 以上,移动设备的客户端吞吐量增加了 7% 以上,因此宣布 Chrome 即将引入对 IETF QUIC h3-29 版本的支持。

目前有 25% 的 Chrome 稳定用户正在使用 IETF QUIC h3-29,Chrome 计划在接下来的几周内扩大这一占比并继续监控性能数据。“Chrome 会积极支持 IETF QUIC h3-29 和 Google QUIC Q050,以便为支持 Q050 的服务器提供时间更新为 IETF QUIC。”这也就意味着,后续 Chrome 将全面从 Google QUIC 迁移到 IETF QUIC。Chroimum 还表示,当下 Chrome m85 尚不支持 IETF QUIC 0-RTT,接下来几个月中团队为 IETF QUIC 推出 0-RTT 支持后,预计性能数据将会更好。

推荐关键词

大家正在看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