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部落 2020-10-08T08:07:50 +08:00

国庆自驾返程时司机喝了什么可能会被检查出酒驾 10.8支付宝蚂蚁庄园答案

2020年10月8日,支付宝的蚂蚁庄园小课堂的问题更新了,今天的问题是关于国庆出行旅游的,问题是“国庆自驾返程时司机喝了什么可能会被检查出酒驾?”这个其实很简单,下面就来为大家详细的介绍一下正确答案。

国庆自驾返程时司机喝了什么可能会被检查出酒驾 10.8支付宝蚂蚁庄园答案

今天问题:国庆自驾返程时司机喝了什么可能会被检查出酒驾?

正确答案:藿香正气水

藿香正气水,中成药名,为祛暑剂,具有解表化湿,理气和中之功效。用于外感风寒、内伤湿滞或夏伤暑湿所致的感冒,症见头痛昏重、胸膈痞闷、脘腹胀痛、呕吐泄泻;肠胃型感冒见上述症候者。

含有乙醇辅料的藿香正气水,应避免服用头孢类药物,以免发生双硫仑样反应。倘若不慎发生双硫仑样反应,轻则可自行消退,无需特殊处理;重则出现严重中毒反应时,应立即就医治疗。

像藿香正气水和止咳糖浆这类药品,其成分里都含有乙醇,司机们在刚服用完后开车可能会“被酒驾”。因此,为了避免引起不必要的麻烦,司机在食用含酒精食物后,最好不要开车。

推荐关键词

大家正在看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