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动态 2020-09-30T11:21:56 +08:00

中国人一年能送近14亿个月饼,螺蛳粉等奇怪口味出炉

随着中秋节的不断临近,各地月饼的销量也再不断的增加,根据苏宁易购发布的统计数据,截至 9 月 18 日,2020年中秋月饼销量较去年同期增长了121%,尤其节前两周同比增长了215%。

此外,艾媒数据显示,2019年1 月- 9 月 13 日中秋节当天,国内月饼销售达到13.8亿个,销售额规模共计196.7亿元。与此同时,2020年生产月饼的企业数量也在大幅增长,新注册的月饼相关企业已达到1483 家,同2019年全年仅相差 102 家。

在近几年月饼的口味也出现了千奇百怪的种类,比如最近比较火的螺蛳粉也被做成了月饼。另外还有比较新奇的月饼口味有:小龙虾月饼,猪大肠味,韭菜味,香菜味,燕窝月饼,芝士月饼,珍珠奶茶月饼,巧克力月饼……似乎只要是能吃的食材都可能被加入到月饼当中。

不过月饼属于超高能量的食物,每 100 克月饼的热量在350- 500 大卡之间,相当于一顿饭的热量,因此近期在吃月饼的时候要注意适量食用。

推荐关键词

大家正在看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