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动态 2020-09-30T10:52:48 +08:00

智能手机将迎来生物验证系统:直接扫描手指血管、不可欺骗

现在的手机基本都标配指纹识别或者是人脸识别,这种生物识别系统虽然有一定的安全性,但根本谈不上绝对的安全。

现在,纽约州立大学布法罗分校科学家们做出了一套更强的生物验证系统,其强调该系统是不可欺骗的。据了解,现有的身份验证技术可以对一个人手指上独特的静脉图案进行二维扫描。但新系统却不同,据称它更难被欺骗,因为它执行的是三维扫描。

据悉,该技术融合了一种被称为光声断层扫描的现有技术。用户首先要将手指放在平板玻璃平台上,就像指纹扫描仪一样。

然后,一束脉冲激光照亮手指并照射到组织深处。当光线照射到血管时,血管会吸收部分能量并产生一波超声波。扫描仪中的超声波检测仪检测到这种波和其他静脉的波,然后利用它们创建手指内血管网络的三维图像。

该原型系统已经在 36 人身上进行了测试,其对这些人双手的四个主要手指进行了扫描。据报道,它在接受或拒绝一个人的身份方面的准确率达到了99%。

团队现在正致力于进一步将该技术小型化并将成像时间缩短到 1 秒以内。该系统最终可能会在银行等高安全设施中使用甚至会被整合到智能手机中。

推荐关键词

大家正在看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