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外闻 2020-09-29T10:27:17 +08:00

日本出租车送餐成业务 已有约5.4万辆出租车正在开展配送服务

【日本出租车送餐成永久业务】关于日本出租车送餐成永久性业务登上热搜,运送食品与载客不得同时进行的这个话题,相信小伙伴们是非常有兴趣了解的。据外媒报道,日前日本国土交通省宣布,出租车企业可申请在 10 月份后继续开展食品、饮料等外卖配送业务。这意味着日本出租车配送外卖餐饮成为永久性业务,受到日本出租车企业的广泛欢迎。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日本政府 4 月宣布进入紧急状态,人们出行大幅减少。鉴于出租车企业收入急剧下降,而人们对外卖需求大增,日本国土交通省依照《道路运输法》特例,临时允许出租车企业可申请开展餐饮外卖配送业务。出租车企业纷纷提出申请,特例期限此前也被延长至 9 月底。日本国土交通省相关负责人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目前约有 1700 家出租车企业的5. 4 万辆出租车正在开展相关餐饮外卖配送服务,其中不少企业明确表示要继续下去。

不过,也有业内人士指出,目前只允许出租车公司开展餐饮外卖配送业务不太合理,应将配送范围扩展至其他日用品。位于横滨市的三和交通希望开展 24 小时配送网购日用品的业务,曾向政府相关部门申请,但未获批准。日生基础研究所副主任研究员坊美生子表示,由于人口老龄化、司机人手不足,日本很多人面临出行难的问题,不再区分货运和客运业务的呼声一直存在,疫情促使日本政府和各界重新审视相关规定是否合理,并进行修改。

推荐关键词

大家正在看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