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动态 2020-09-29T08:52:12 +08:00

13岁男孩网购宠物蛇被咬进ICU 花300元买到竹叶青

【13岁男孩网购宠物蛇被咬进ICU】13 岁,正是孩子好奇心强的年纪,而 13 岁的少年小志(化名)却差点因为自己的好奇心失去了左臂,甚至是生命,这到底是怎么一回事?据媒体报道, 9 月 28 日,吉林长春 13 岁男孩网购异宠被咬进ICU,宠物蛇竟是竹叶青蛇。律师表示:卖蛇人、贴吧、快递公司均需担责。

据男孩母亲介绍,儿子小志因为好奇,在贴吧联系卖家,花 300 元网购了这条蛇。 21 日晚,在玩蛇时不慎被咬伤,随后被紧急送医治疗,直至 27 日上午,才由ICU转入普通病房。 25 日,小志父亲已报警,将追究相关人员责任。

律师表示,竹叶青蛇为国家”三有”动物,买卖是犯法的。贩卖三有野生动物,被《中华人民共和国野生动物保护法》所禁止。如果贩卖三有野生动物,将会被工商行政管理部门没收实物和违法所得,同时可以并处罚款;构成犯罪的,还将被追究刑事责任。

孩子的家长在照料受伤的小志的同时,要积极地保留好孩子购买渠道、凭证、邮寄的证据,报警记录,为以后的维权诉讼做好准备。

推荐关键词

大家正在看

抖音对AI网红下手了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