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见闻 2020-09-27T09:42:51 +08:00

阿里向农村输出10年员工 为农村提供828万个就业机会

站长之家(ChinaZ.com) 9月27日 消息:阿里巴巴CEO张勇在第八届中国淘宝村高峰论坛上表示, 20 年前互联网在人们看来就是一个网页而已,然而今天,互联网已经成为人们生活中必不可少的一部分,人们的生活已经长在数字基础设施上了。

张勇称,希望这些数字基础设施能够为农村带去更大的改变,而阿里巴巴在这个过程中创造性地发明了一个新角色叫“脱贫特派员”。“我们选择阿里巴巴平均十年以上的老员工,以“脱贫特派员”身份脱产前往脱贫第一线,把农村电商的思考方式、思想、技术、运营方式,带到各个贫困县,让农村因阿里而不同,为脱贫攻坚的完成助上一份力。

张勇表示,目前淘宝上1/ 4 的网店都来自农村,过去一年,这些“村里的淘宝店”给乡亲们带来的收入超过 1 万亿元,更提供了 828 万个就业机会。阿里先后派出两批在阿里巴巴平均工作 10 年以上的老员工,助力农村贫困县数字化。

推荐关键词

大家正在看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