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动态 2020-09-25T12:46:04 +08:00

郭广昌批评张一鸣:新闻不能想看什么给什么 更不能没认证真假

9月25日,复星国际董事长郭广昌在第三届全国青年企业家峰会上批评张一鸣,称新闻这东西不能说用户想看什么就给什么,尤其如果还没经过认证真假,就选出来给用户。自己得其中有点问题,但不知问题在哪,可能马云知道。

“说起更坏,我要批评一下张一鸣同学,我觉得现在数字这个东西是好事,我们也提倡要根据客户需求,来提供场景给他。但是有一样东西我总觉得不妥,就是新闻。”

郭广昌认为,新闻这东西不能说我想看什么,你就给我什么。这个问题有点大,而且尤其新闻这个东西,如果还没有经过你认证,是真是假,就选出来给用户,自己总觉得有问题,但不知问题在哪,可能马云知道。

此前,百度创始人、董事长兼CEO李彦宏也表达了类似的观点。

李彦宏表示,现在的算法试图取悦用户,算法的好坏基本上是按照这个用户花了多长时间来消费内容、他第二天再回来的概率有多大,都是在优化这些东西。

当被问道觉得算法这样好还是不好时,李彦宏的回答斩钉截铁:“不好!”

李彦宏说:“这样不好,会把人搞得非常分裂,会容易让人去走极端。”

推荐关键词

大家正在看

张一鸣花90亿为马化腾试错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