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动态 2020-09-22T16:36:59 +08:00

华为已终止1亿澳元研发投资,同时将继续在澳大利亚裁员

据外媒报道称,华为澳大利亚首席企业事务官杰里米·米切尔透露,华为在澳研发投资被削减逾1亿澳元,并计划在2021年之前裁员1000 人,总员工人数从由1200 人减为200人,到明年人数还将进一步减少,且大部分都是高科技和高薪岗位。

米切尔表示:“毫无疑问,在网络战争中每个国家都是输家,但没有哪个国家损失得像澳大利亚这么大。澳大利亚夹在军事伙伴和贸易伙伴中间。”

在2018 年,澳大利亚以“国家安全风险”为由禁止华为为5G移动网络提供设备。米切尔说,自5G禁令发布以来,华为终止了该公司在澳大利亚价值 1 亿澳元(约合4. 9 亿元人民币)的研发投资。

除了裁减澳大利亚员工之外,华为还在今年8月宣布,考虑到在澳大利亚不利的商业环境,华为澳大利亚分公司宣布,决定停止以主要赞助商的身份继续赞助澳大利亚职业橄榄球联赛队伍、堪培拉奇袭队(Raiders),去年华为还和这家球队续约,原本合同是在2021年到期,但如今被华为提前终止。

《金融评论报》还透露华为放弃一系列大规模研发计划,包括一项原定于墨尔本进行的价值约 6000 万澳元的运营和商业支持系统研发项目,该项目的关闭导致约 30 个高科技岗位流失;另外还关闭了一项在悉尼价值 3000 万澳元的国家培训和创新中心。

推荐关键词

大家正在看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