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动态 2020-09-21T17:00:52 +08:00

NVIDIA对ARM垂涎已久:老黄年初就与孙正义接触、在家中拍板买下

NVIDIA 400亿美元吞并ARM的交易已经公布,待中国、美国、英国、欧盟等地监管机构审批后,有望在未来18个月内完成。

来自华尔街的最新报道披露了一些交易秘辛,感兴趣的不妨了解下。

报道称,若不是黄仁勋和孙正义早就交情匪浅,ARM也许并不会选择NVIDIA。据悉,软银早在今年年初就与NVIDIA接触,其中并不是谈论ARM出售。不过,老黄非常敏锐地捕捉并抓住机会,随后投入了很多精力,最终促成NV成为最主要竞购者。

可能是出于保密、也可能是碍于疫情,此次并购仅仅聘请了极少数外部银行做辅导,多数决策都是NVIDIA内部商讨后做出的,老黄的开会地点更是通常在家里。

前NVIDIA产品经理、现分析师Ark Invest认为,此次交易表明,黄仁勋意识到,若不引入外部力量,公司将很难取得更大的发展。

另一位证券分析师Eric Ross则指出,黄仁勋20年前就表达出抗衡Intel的决心,现在信心更足了。

在收购ARM前,NVIDIA最大的一笔交易是70亿美元吞并Mellanox,今年4月已完成。

如今,NVIDIA的市值已经飙升到3198亿美元,远超Intel的2145亿美元。而NVIDIA上财年的营收不过109.2亿美元,Intel的1/7而已。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大家正在看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