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动态 2020-09-18T11:35:35 +08:00

BOSS直聘发布秋招报告:博士生人才需求激增71.5% 留学生求职规模翻倍

【TechWeb】9月17日消息,BOSS直聘今天对外发布《2021应届生秋招早鸟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报告指出,2021应届生平均月薪为6812元,招聘规模最大的前五个行业分别为互联网/IT、教育培训、房地产/建筑、专业服务和金融。

同时,高学历人才需求大幅度增加,博士岗位的招聘需求激增71.5%,主要集中在计算机软件、互联网、医疗健康、“新基建”等热门产业。数据显示,博士学位岗位的平均月薪为26523元。其中,计算机软件行业的博士生平均月资高达41709元。

数据显示,今年秋招早鸟场,36.4%的2021应届生招聘需求来自新一线城市,而一线城市的应届生需求占比降至23.4%。受疫情影响,武汉人才市场活跃度备受关注。今年秋招,武汉招聘需求全面复苏。2021应届生招聘需求回归全国前十,在新一线城市中位列第三。

BOSS直聘研究院通过观察12家一线互联网科技公司的校招职位后发现,算法工程师平均月薪高达31000元,Java工程师招聘数量最多。与此同时,近三成2021届硕士及以上学历的应届生期望在互联网技术领域发展。

研究发现,今年秋招早鸟场,留学生的求职规模翻倍,2020届留学生是留学生活跃求职的主要群体。9月17日,教育部发布公告取消《留学回国人员证明》,切实简化了留学生归国手续。未来,有可能提高2021届留学生在国内的求职活跃度。

此外,数据显示,今年秋招早鸟场,留学生平均期望薪资为10360元,将近国内应届生平均期望薪资(5858元)的一倍。此外,活跃求职的留学生中,拥有硕士及以上学历的比例达65%,且相当比例就读于海外名校,加剧了应届生整体求职竞争的激烈程度。

推荐关键词

大家正在看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