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动态 2020-09-17T18:15:24 +08:00

迪信通推广斐讯0元购的P2P 被判赔偿50%投资损失

斐讯0元购火极一时,但在2018年6月、9月,合作方联璧金融、华夏万家接连爆雷被立案查处,大量斐讯0元购用户的投资“血本无归”。

日前,中国裁判文书网披露的一则裁定书显示,济南迪信通因在向客户推荐斐讯“0元购”活动时,替用户下载了p2p公司华夏万家的APP,被判赔偿客户50%的损失。

案情通报显示,2018年6月16日,消费者王某某在迪信通公司济南经二路嘉华商场一楼移动营业厅参加“上海斐讯数据通信技术有限公司”生产的净化器、音箱等产品“0元购”返现活动。

经迪信通店员介绍,王某某于同日通过手机百度下载了“华夏万家”公司的手机APP,以供“0元购”活动返现操作使用。

2018年6月19日、20日和21日,王某某自行通过“华夏万家”手机APP进行理财活动,共计投入理财款项76000元。

因理财款到期后无法取出,2018年9月11日,王某某将迪信通公司、百度公司,及“华夏万家”诉至一审法院,要求返还投资款并支付利息。

法院认为,迪信通公司作为电子产品的销售方,与生产方联合通过产品媒介推广APP,客观上助长了此种诈骗APP软件的泛滥,对此并未尽到严格的审查义务,其对于王某某的本次损害存在一定过错,应承担相应的赔偿责任。

同时,王某某作为成年人,在未对相关网络理财产品的真实性、安全性进行审查的情况下,对网络理财风险认识不足,从而导致自身被骗,其对本次损害后果的发生亦存在一定的过错。

最终法院根据实际情况以及双方的过错程度,判决由迪信通公司对于王某某的损失承担50%(38000元)的赔偿责任,而对王某某要求百度公司承担责任的请求不予支持。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大家正在看

OPPO Watch X发布:2299元起

魅族21 Pro发布:里程碑意义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