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动态 2020-09-17T17:55:19 +08:00

宿州与阿里巴巴达成合作 打造数字农业产业带、智能制造和城市大脑

凤凰网科技讯 9月17日消息,在阿里巴巴2020云栖大会上,安徽省宿州市人民政府宣布将与阿里巴巴集团合作打造数字农业产业带、智能制造以及宿州城市大脑。

会议期间,宿州市委书记史翔表示,双方将依托宿州农业产业优势和阿里巴巴数字化优势,建立产-供-销数字新基建,共同推动宿州农业完成数字化转型。

双方共同提出农业数字化转型的“宿州方案”,将建设一批智慧农业示范基地,打造一批优质绿色农产品品牌。以打造长三角绿色农产品生产加工基地为契机,搭建农业物联网,实现农业生产的远程在线监控和精准化管理,让农业生产更便捷、更高效。为农产品建立“身份证”,实现农产品从田间到餐桌的全过程可追溯,努力将更多本地优质农产品打造成“品质可溯、品牌可信”的地标产品。

史翔还就智能制造、城市大脑等合作进行了介绍。在智能制造板块,双方着手在宿州打造中国第一个服装智能制造基地。以服装产业为切入点,实现传统服装行业“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改造升级。在城市大脑合作中,双方将把“城市大脑”作为城市治理数字化的重要抓手,围绕智慧交警、智慧交通、智慧气象等开展城市大脑相关工作。

双方将本次合作作为云栖大会的重要发布,向外界传递出宿州积极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大力发展数字经济的决心和行动,向世界展示一个全新的数字化新宿州。

推荐关键词

大家正在看

又一位阿里合伙人隐退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