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动态 2020-09-17T11:15:20 +08:00

阿里云张建锋:阿里云2.0,云可以像水电煤一样普及开

凤凰网科技讯 9月17日消息,在阿里巴巴2020云栖大会上,阿里云智能总裁、达摩院院长张建锋表示,阿里云已经进入2.0版本,由“飞天云平台”和数字原生操作系统共同组成的复合型平台。

张建锋介绍,数字原生操作系统包括“云钉一体”和“云端一体”两个方面。其中,云钉一体为应用开发提供一个移动化、数据化、智能化的平台;云端一体,包括IT端、IoT端,以及其他端来组成的边缘计算等,来组成新的云端一体。

张建锋说,数字原生操作系统是基于云,又有上面的协同的、移动的、数据智能的、IoT一体化的能力操作系统。他举例,原来的云就像是在在计算机上安装一个DOS系统,“你要开发一个复杂的应用界面,需要懂得很多的技能”,而数字原生操作系统则是一个类似于Windows的系统,可以帮助企业组织更容易去开发新应用。

“(数字原生操作系统)让我们更多的企业、更多的组织,不需要看懂代码,就能具备云化、数据化、智能化、移动化、IoT的能力”,张建锋说,“让云可以像水电煤一样,普及到更多的企业、更多的人”。

会上,张建锋还发布了阿里云第一台云电脑“无影”以及物流机器人“小蛮驴”。无影只有名片夹大小,在本地没有主机,所有硬件设备都集中在云端的数据中心,只需连接一块屏幕,就可以进入专属云电脑桌面,进行各式操作处理。

“小蛮驴”是一台物流机器人,集成了达摩院最前沿的人工智能和自动驾驶技术,具有类人认知智能,大脑应急反应速度达到人类7倍。

推荐关键词

大家正在看

阿里开始了大反攻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