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动态 2020-09-16T06:56:01 +08:00

消息称美国政府将让步:同意甲骨文交易 TikTok不用被逼出售

据美国媒体报道称,美国政府将于本周批准甲骨文公司与TikTok的合作交易。TikTok昨日曾发表声明说,该公司已将一份方案提交给美国政府。而甲骨文公司当天也表示,已与TikTok母公司字节跳动达成协议,成为其“可信技术提供商”(trusted technology provider),但该协议仍需美国政府批准。

本来,微软在竞购TikTok的交易中处于领先地位,但上周日,字节跳动拒绝了微软的报价,微软随后也给予了证实。

业内人士称,虽然甲骨文成为TikTok“值得信赖的技术提供商”的计划,虽然未能达到美国总统特朗普全面收购该公司美国业务的要求,但甲骨文领导层与特朗普政府保持着密切的关系。

在这之前,美国财政部长姆努钦接受采访时称,美国财政部在周末接到提案,甲骨文作为TikTok可信赖的数据安全合规合作伙伴,代表解决美国国家安全问题。TikTok将继续把美国作为总部,并为美国创造2万个工作岗位。

据了解,TikTok提交的这一方案若获批准,甲骨文将为TikTok提供云服务,此举不涉及TikTok的出售,也不涉及TikTok的核心技术转让。

TikTok最终解决方案的截止日期是9月20日,目前两个程序正在进行,一个是美国CFUIS(美国外资投资委员会)对TikTok的审查,另一个是基于美国总统行政令的国家安全审查。

推荐关键词

大家正在看

阅文步入“庆余年”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