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见闻 2020-09-14T10:24:54 +08:00

IBM要求美国政府限制面部识别系统的出口

站长之家(ChinaZ.com) 9月14日 消息:IBM呼吁美国商务部限制面部识别系统的出口,特别是对那些有可能将其用于大规模监控、种族貌相或其他侵犯人权行为的国家。

IBM强调有必要对面部识别技术实施更严格的出口管制,这些技术采用的是IBM所说的“一对多”匹配。

这些建议的控制措施包括限制出口的高分辨率摄像机和用于分析数据并将其与图像数据库进行匹配的软件算法的出口,以及限制对可用于训练一对多面部识别系统的在线图像数据库的访问。

6 月,IBM告诉美国国会,它将停止提供面部识别软件,并反对将此类技术用于大规模监视和种族特征分析。

美国的一些城市已经禁止使用面部识别技术,包括旧金山、奥克兰、圣地亚哥,以及最近的波特兰,理由是这项技术有局限性,在使用方面缺乏标准,而且还助长了对少数族裔的潜在偏见。

据路透社报道,欧盟正考虑在公共场所禁止人脸识别长达五年之久,可能包括公园、热门旅游地点和体育场馆等场所,以便政客们有时间研究立法防止滥用。

推荐关键词

大家正在看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