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动态 2020-09-11T18:55:18 +08:00

搜狐CEO张朝阳谈为何女生学不好数理化:老被人看 没心思学

据国内媒体报道,9月11日,搜狐CEO张朝阳在直播节目中谈及为什么女生学不好数理化,他认为,不是女生不聪明,而是因为长的好看老是被人看,就没心思学公式了。

张朝阳:“女孩一般高中都学不好数理化,学不好数学,其实她不是脑子不够用,不是不聪明,是因为老被人看。”

这跟学不好数理化什么关系?张朝阳接着解释说:“长得好看的女孩老被人看,当被人看,她就回看,回看之后就心理感应,就觉得这个事情很有趣,比看枯燥的数学公式有趣多了,所以就没心思了。”

“老师讲的话也没听进去,最后公式就不会。不会以后呢,被老师提问,然后挫败,然后就真的以为自己不会,最后脑子就封闭了,所以最后就真的不会了。一次考试失利就把你的兴奋点没了,没兴奋点了,脑力就不行了,所以最后就全都是文学作品啊,对这些文科就感兴趣。”

“实际上不是她不聪明。所以一般女学霸里边,长得好看的不太多。”

同样的道理,张朝阳认为,男生能学好数理化是因为没人看,“中学男孩小屁孩一个,没人看,他就去研究数学呗。”

你觉得他说的有道理吗?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