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动态 2020-09-11T17:05:46 +08:00

华为搜索业务转战国内,或挑战百度搜索一哥地位

在9月10日举行的华为开发者大会 2020 上,华为消费者业务云服务部总裁张平安正式宣布华为搜索引擎转战国内,主要面向移动领域,同时还会开放给企业和生态合作伙伴。

在今年年初,华为已经在海外市场试水上线类似的搜索服务PetalSearch(花瓣搜索)。根据华为发布的数据显示,2020 年上半年,全球接入华为HMSCore的应用数量超过8. 1 万,同比增长88%。

华为搜索App被视作华为HMS生态系统的一部分。华为搜索将在国内首次亮相,支持华为和荣耀设备,并有望取代Google应用程序,华为HMS已经支持 170 多个国家,月活用户高达 4 亿。营销广告是搜索平台实现收益的重要方式,华为搜索一旦上线,将为相关的互联网营销公司提供新的机遇。相关公司有佳云科技、天龙集团、科达股份、智度股份等。

华为搜索的推出或将撼动百度在搜索领域的地位。公开数据显示,截至 2019 年,百度搜索引擎市场份额数据仍然是第一,平均市占率超60%。尽管搜狗搜索引擎在过去的一年中市场份额有明显提升,由 2019 年初的4.6%,提升为18.75%,但还是被百度远远甩在身后。

推荐关键词

大家正在看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