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动态 2020-09-11T10:05:16 +08:00

人类50年消灭世界三分之二动植物 粮食生产威胁大自然

9月10日,世界自然基金会(WWF)发布了最新一期《地球生命力报告2020》,自1970年至2016年,在不到半个世纪的时间里,哺乳动物、鸟类、两栖动物、爬行动物和鱼类的全球种群数量平均下降了约三分之二。

该机构跟踪了近21,000个种群中近4,000种脊椎动物在1970年至2016年间的数据,全球脊椎动物种群数量平均下降68%。

报告还发现,在所有生物群系中,淡水野生动物种群数量减幅最大——达到84%,这相当于淡水野生动物种群数量每年以4%的速度在减少。

由于栖息地丧失和退化,陆地物种数量急剧下降。报告指出,人类活动以及粮食生产方式是对大自然最大的威胁之一。例如,由于人类粮食生产方式所造成的森林砍伐。

世界自然基金会总干事马可·兰博蒂尼说:“报告强调,人对自然的日益破坏不仅对野生动物种群,而且对人类健康和生活的方方面面都造成了灾难性的影响。”

自然环境遭到破坏,导致包括新冠肺炎在内的人畜共患病在全球范围内蔓延。

世界自然基金会项目主任李楠表示,森林大火、疫情、蝗灾等均提醒我们,人类健康依赖自然健康。

世界自然基金会北京代表处副总干事周非认为,“如果人类依然忽略来自大自然的预警,我们的食物、生计、健康和未来将不可避免地受到影响。”

推荐关键词

大家正在看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