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动态 2020-09-10T17:55:10 +08:00

华为正式发布搜索引擎:主要面向移动终端用户

今天下午,华为开发者大会2020在东莞松山湖开幕,华为消费者业务云服务总裁张平安发表演讲。

在会上,张平安宣布正式发布华为搜索引擎,主要面向移动领域,可以开放给企业和生态合作伙伴。张平安表示,该搜索引擎是向海外、移动优先,主要面向华为移动终端用户。

在此之前,华为已经在海外市场率先上线搜索服务Petal Search以替代谷歌搜索。

今年6月,Petal Search在App Gallery上架,主要用于代替谷歌搜索。Petal Search由华为研发,但搜索内容主要来自第三方合作伙伴,其中包括欧洲最大的搜索引擎Qwant以及俄罗斯最大的搜索引擎Yandex。

据悉,华为将全面开放HMS 5大根服务引擎,为全球开发者厚植创新沃土,构建 HMS新生态。5大根服务引擎分别是:支付引擎、广告引擎、浏览引擎、地图引擎、搜索引擎。

目前,华为手机“智慧搜索”可以按六大类别进行检索。“本机”可以搜索本机通讯录联系人、短信内容、备忘录等;“综合”即搜索所有类别,包括资讯、视频、音乐、应用等;

“网页”搜索与百度网页一致;“应用”则专门搜索手机应用app;“视频”和“音乐”分别搜索的是自家“华为视频”与“华为音乐”。

推荐关键词

大家正在看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