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动态 2020-09-10T14:50:06 +08:00

腾讯云推互动云游戏解决方案 直播+云游戏新玩法将在斗鱼上线

【TechWeb】9月10日消息,在2020腾讯全球数字生态大会游戏专场上,腾讯云发布了全新升级的游戏解决方案及游戏服务器引擎GSE、游戏原生数据库TcaplusDB等多款新产品,进一步提升游戏开发者的效率。

游戏开发企业在制作、开发、发布、运营以及平稳期的整个产品周期中,开发工具、社交沟通、区域部署、网络优化等环节的表现都会影响游戏最终的质量以及玩家的体验。腾讯云可以提供先进的技术服务以及覆盖全流程的解决方案,帮助游戏厂家敏捷开发,为游戏用户提供更优质的体验和玩法。

游戏研发阶段,腾讯云将向客户开放腾讯游戏原生的NOSQL数据库Tcaplus DB,该数据库支撑腾讯旗下《王者荣耀》、《和平精英》等数百款游戏每日4000万以上PCU,可以帮助游戏厂商应对高并发访问需求。同时,借助游戏多媒体引擎GME以及游戏服务器引擎GSE,开发者可以减少游戏功能组件开发上的人力成本,聚焦游戏逻辑开发、提升研发效率。

腾讯云互联网行业产品总监陈亮介绍,腾讯云还联合知名游戏引擎Unity、Cocos,以及音频引擎Wwise,通过深度整合共建开发生态。在这些引擎之上开发者可以快速接入腾讯的云服务,实现游戏产品的便捷开发。

在游戏部署阶段,通过腾讯云全球骨干网络加速GAAP,在不做代码修改的情况下可以满足不同地域玩家低延迟访问游戏的需求。在资源交付和编排上,腾讯云基于国际公有云编排标准Terraform的资源编排平台TIC可以将资源编排图形化管理,方便快速创建全球化基础设施,轻松实现云资源编排全球化部署。

在持续运营阶段,腾讯云Redis混合存储TB级数据存储可以满足海量游戏运营数据存储需求,解决纯缓存Redis成本高昂问题,目前该存储方案在腾讯游戏的游戏社区、游戏助手、游戏运营活动推广等场景有广泛应用。而日推送消息量百亿级别的移动消息推送服务TPNS,则可以为游戏客户提供稳定的消息推送能力,助其快速触达用户。

此外,腾讯云还正式推出了“互动云游戏”解决方案,其中,“直播+云游戏”互动新玩法即将在斗鱼上线。现在通过“互动云游戏”的功能,用户在观看游戏直播的同时,可以申请与主播一起开黑、PK,提升主播与用户之间的互动体验,创造了游戏直播的新场景。

推荐关键词

大家正在看

腾讯不想跌落王座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