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外闻 2020-09-10T08:47:12 +08:00

TikTok和美国商谈推迟出售可能性 抖音海外版动态消息

【TikTok和美国商谈推迟出售】据媒体报道,一位TikTok美国的内部人士周三透露,字节跳动正在和美国政府商谈申请推迟交易的可能性,甚至希望美国政府允许改变交易出售结构。而这背后是中国政府介入带来的转机。

8 月 28 日中国商务部和科技部发布了《中国禁止出口限制出口技术目录》,其中也包括了字节跳动业务所涉及的人工智能算法,即“基于数据分析的个性化信息推送服务技术”。随后字节跳动表态,将“严格遵守《中国技术进出口管理条例》和《中国禁止出口限制出口技术目录》,处理关于技术出口的相关业务”。

据知情人士称,在中国政府介入之后,字节跳动与美国政府的谈判出现了一些变化。因为如果出售不包括算法的TikTok美国业务,显然会影响到TikTok美国业务未来的竞争力,影响到潜在买家的收购兴趣,也会直接触动到字节跳动美国投资者的投资利益。目前的TikTok美国业务的潜在买家包括:微软和沃尔玛联手收购、甲骨文、Twitter。

“虽然现在还无法得知双方谈判的最后结果,但至少美国很难如此前预期那样轻松吞下 TikTok 美国业务。至少字节跳动可以获得更多时间,得到更高的出售价格。”该知情人士表示。

推荐关键词

大家正在看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