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见闻 2020-09-09T13:46:01 +08:00

水滴互助回应非持牌经营:每笔互助金都有机构进行调查

站长之家(ChinaZ.com) 9月9日 消息:近日,银保监会打击非法金融活动局发布《非法商业保险活动分析及对策建议研究》理论研究称,相互宝、水滴互助等网络互助平台会员数量庞大,属于非持牌经营,涉众风险不容忽视,部分前置收费模式平台形成沉淀资金,存在跑路风险,如果处理不当、管理不到位还可能引发社会风险。

同时,银保监会还表示,要把网络互助平台纳入监管,尽快研究准入标准,实现持牌经营和合法经营。

今日,水滴互助对此回应称,水滴互助作为提供互助计划的平台,公开透明公正是最基本的底线,从成立开始就坚持用户实名注册和使用,互助资金存管在商业银行的专项存管账户,每笔互助金的使用申请都会有第三方独立机构进行调查;坚持将资金、互助事件、均摊信息定期进行全员公示;

同时,水滴互助还以严格的风控措施来保障用户权益,对所有案例进行全方位、全流程风控和审核。水滴互助一直在呼吁相关部门尽快落实互助监管,提升行业准入门槛规范市场,为下一步互助行业的发展和广大用户的保障提供更清晰的指导。

此前,相互宝方面则回应称,相互宝上线之初就实行实名制、无资金池、全程风控、公开透明四项规则,希望保障互助社区的平稳、健康、可持续运行。希望相互宝的模式经验能够为同行提供参考,帮助网络互助行业规范、健康发展。相互宝期待在监管指导下,推动行业健康发展。

推荐关键词

大家正在看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