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动态 2020-09-09T11:21:14 +08:00

张朝阳:直播带货效果不错会持续下去 先发展短视频再和畅游结合

【TechWeb】9月9日消息,昨日,“2020狐友国民校草大赛”总决赛顺利收官,搜狐公司董事局主席兼首席执行官张朝阳接受媒体采访时透露十强校草的职业规划,“他们可以成为演员或者往其他方向发展,在公众面前进行演艺、直播等工作。”

校草大赛已盈利 搜狐产品之间不考虑“一键打通”

对于今年诞生的校草十强,张朝阳评价称,“今年颜值很高”,“十个人里面可能有一些人会签约到搜狐或者参演网络剧,另外校草大赛也是悠久有名的选秀,入围就会有一定名气。”

“我们也会继续宣传他们,他们也可以成为演员或者其他方向发展,在公众面前进行演艺、直播等工作。也考虑直播带货,今年直播带货当网红的机会比以前要大。”张朝阳表示。

今年校草大赛更注重直播。张朝阳称:“现场的大屏幕直播互动,评委盯着网友的评论,看看网友怎么反映。总决赛一直维持在500万人气,人气相当多。今年搜狐的双引擎战略更加成熟,更综艺化,以前是延时的,比如它在选拔的几个月时间里通过狐友发照片聊天,媒体报道以图文资讯为主,这是延时报道,但是今年每场晋级像一场综艺,这是最大的不同。”

此外,张朝阳还透露校草大赛自身是盈利的,但他认为这并不是根本目的。“首先是一个大型的综艺活动,既然有赞助,项目肯定是盈利的,不只是为了广告商,还为了推广产品,比如狐友、搜狐视频,包括现在的短视频和直播社交。另外,大赛又是一个内容,整个大型综艺活动为搜狐视频直播以及搜狐媒体贡献了很好的内容。所以是’一箭三雕’,对集团有很大意义。”。

对于承载狐友国民校花、校草的报名及互动平台——狐友APP的定位,张朝阳解释,狐友APP是搜狐微博的复兴。他指出,“搜狐微博时代早于移动时代,主要在PC端,但今天是移动时代,这是环境的不同。另外,社交本身也在演变,微博是一种社交方式,但现在的社交比微博时代更加丰富,狐友APP则是搜狐在新一代社交方面的重要战略。”

而对于狐友APP和搜狐视频之间是否要形成闭环,张朝阳称:“搜狐所有APP在你的桌面上是独立的,是不同的账号,为什么校花大赛既要报搜狐视频账号,又要报狐友账号,它们之间可以分享,但是是不同的系统,图文资讯系统和视频短视频的社交系统,是两种不同的社交平台。各自是各自的系统,可以分享,但是协同或者打通的概念是错的,在产品留存上是错的概念,不应该打通,会把用户脑子搞乱。”

张朝阳认为:“从一个地方登录到别的地方去,看起来是帮用户省了,但每个APP都有精准的功能需求,我们产品节省了时间,反倒给用户制造了复杂。推广是可以互相推广,但显得特别高大上的好词其实是错的,双赢、协作、相向而行,这些话都是不对的。我们必须打破说话的语境。”

直播带货效果不错会持续下去

从6月8日开始,张朝阳进行了多期直播带货,对于带货的效果,张朝阳很满意:“效果非常好,以后每个月带上一两次。每天的英语直播,代表我们的价值直播还在继续进行,这个是更大更值得扩展的事情。”

关于自制综艺的规划,张朝阳透露在尝试小而美的综艺,“《送100位女孩回家》是体量比较小的自制综艺,我们的校花选拔和校草选拔是现实的真人秀。目前搜狐还在进行另一种综艺,开直播综艺,比如在搜狐视频上开了喜剧开放班、电台等等几个直播的综艺,这也是我们的尝试,大型的综艺现在并没有做。”

对于直播综艺的形式,张朝阳简单介绍称有点像电视台每天晚上定时的栏目,“这个栏目是落实到一个具体的账号,比如戏剧开放班的账号,每天晚上9:30来三个说脱口秀的直播聊天,最后还有回放,有点像电视定时直播。”

对于是否考虑将畅游和搜狐视频结合的问题,张朝阳称:“现在需要把搜狐视频的短视频做起来,才有可能有一些新的想法,现在谈有点早。”

推荐关键词

大家正在看

B站兴起“她”带货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