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动态 2020-09-08T16:58:27 +08:00

农夫山泉创始人只当了半小时首富,曾超过马化腾财富

9月8日,今天农夫山泉正式登陆港交所。在港股开盘后农夫山泉涨85.12%,报39. 8 港元/股,总市值达 4400 亿港元。农夫山泉的创始人钟睒睒的身价也随之飙升,一度成为中国首富。但盘中涨幅一度收窄至65%,最新总市值跌破 4000 亿港元。

随着农夫山泉股价涨幅下跌,钟睒睒的身家总额也缩小,随即失去了中国首富的位置。根据福布斯的数据显示,腾讯集团创始人马化腾身价为 568 亿美元,位居国内富豪第一位,马云身价为 513 亿美元。不过,蚂蚁金服即将在 10 月上市后,马云的身价将迎来新一波大幅上涨,预计会超过惊人的 700 亿美元,届时马云的身家财富将有望成为第一。

早在2014 年 8 月 28 日,据彭博亿万富豪指数,马云已经拥有 218 亿美元净资产,成为中国首富。2017 年 7 月 17 日,《福布斯富豪榜》发布数据,马云当年以 354 亿美元身家排在第 18 位,重新取代王健林成为华人首富。

之后多年,马云就稳坐华人首富的位置,直到被马化腾超过。不过随着蚂蚁金服即将上市,马云的财富总额将迎来一次比较大的增长。预计在较短时间内,他将继续保持华人首富的位置。

推荐关键词

大家正在看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