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动态 2020-09-08T11:45:22 +08:00

农夫山泉正式上市 股价涨超60%:成国内新首富

9月8日,农夫山泉在港交所挂牌上市,开盘高开85.12%,报39.80港元/股,总市值达4400亿港元。

截至笔者发稿前,农夫山泉目前的报33.2港元/股,涨幅依然达到了61%,公司总市值达到了3893.50亿。

农夫山泉上市后,公司掌门人钟睒睒的财富也迎来了新的突破,其有农夫山泉持股84.4%,持股市值超过3314亿元,加上钟睒睒持有的A股万泰生物74.23%股权,钟睒睒超马云、马化腾等富豪成为国内新首富,是基本没有悬念的事情。

有行业人士直言,农夫山泉在香港上市获得超过茅台五粮液的市盈率认购,说明国际投资者是在为农夫山泉的团队在买单,这个团队将一瓶寡然无味的地表水,卖出了超过中国白酒的平均毛利率,这就是核心竞争力。

此外,国际投资人以买入农夫山泉股票的方式在买入一个可以持续成功的团队。

作为“大自然的搬运工”,农夫山泉的包装饮用水毛利率高达60.2%,这意味着每1元钱的销售收入可以给农夫山泉带来6毛钱的毛利。

推荐关键词

大家正在看

农夫山泉跌回首日开盘价

农夫山泉创始人成中国首富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