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动态 2020-09-08T11:36:50 +08:00

农夫山泉创始人成中国首富:超越马化腾,钟睒睒详细资料介绍

【农夫山泉创始人成中国首富】据媒体报道,农夫山泉将于 9 月 8 日上市,其前一天暗盘收盘市值高达4928. 42 亿港元。按此计算,农夫山泉创始人钟睒睒持股84.4%,约值 4160 亿港元(折合人民币 3661 亿元)。创始人钟睒(shǎn)睒(shǎn)的身家达到了 597 亿美元( 4079 亿元),超越马化腾,成为新的中国首富。

数据显示,此次农夫山泉上市后总股本为111. 88 亿股,按41. 25 港元/股计算的话,农夫山泉的最新总市值达到了 4615 亿港元。而作为农夫山泉创始人的钟睒睒目前持有农夫山泉约84.4%的股份,按此计算,钟睒睒持股农夫山泉的市值为 3895 亿港元(约合 3437 亿元)。

而除了农夫山泉外,钟睒睒还实际控制着另一家上市公司,即是今年 4 月 29 日在上交所挂牌的万泰生物。截至 9 月 7 日收盘,万泰生物报收197. 12 元/股,总市值为854. 7 亿元。而钟睒睒通过直接持股和养生堂间接持股,合计持有75.15%的万泰生物股权,按此计算,钟睒睒持股万泰生物的最新市值为 642 亿元。

钟睒睒通过农夫山泉和万泰生物两家公司,合计的持股总市值达到了 4079 亿元,按最新的美元人民币中间价计算,约合 597 亿美元。根据福布斯实时富豪榜数据显示,目前的中国首富马化腾身家为 568 亿美元,紧随其后的马云为 513 亿美元。也就是说,钟睒睒超过了马化腾,成为中国的新晋首富。

钟睒睒详细资料介绍

1954 年,钟睒睒出生在浙江诸暨,因年代特殊,小学还没毕业的他就被迫辍学,去做苦力工,期间他搬过砖,做过泥瓦工,干过木工。

1977 年高考恢复,钟睒睒两次高考都没成功,最后只好去了电大学习,毕业后进入浙江日报并工作五年。

1988 年,国家正式批准设立海南经济特区,钟睒睒正式下海,从浙江奔赴海南经商。期间两次创业失败,不得已又去大街上摆地摊。

1991 年,钟睒睒成为了娃哈哈口服液在海南和广西两个省份的总经销商。但是,由于钟睒睒的“串货”行为,引来了宗庆后的不满,最终从娃哈哈离开。

1993 年,钟睒睒创办海南养生堂药业有限公司,打响了养生堂龟鳖丸、清嘴含片、成长快乐等品牌。

1996 年,已经拥有千万身价的钟睒睒回到杭州建立浙江千岛湖养生堂饮用水有限公司(农夫山泉前身)。 2001 年,钟睒睒把公司名改制为农夫山泉股份有限公司。

推荐关键词

大家正在看

张一鸣花90亿为马化腾试错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