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数码 2020-09-07T10:17:44 +08:00

9月10日2020华为开发者大会:聚焦鸿蒙、HMS、EMUI

2020华为开发者大会将于 9 月 10 日至 9 月 12 日在东莞松山湖举办,本次大会最引人注意的三项重点主题分别为:鸿蒙系统、HMS Core 5. 0 及EMUI 11。

2020 华为开发者大会将于 9 月 10 日召开(图源来自华为官网)

华为鸿蒙系统自立项以来就引起了业内外无数人的注意,在 2019 年 8 月 9 日的华为开发者大会上鸿蒙OS正式发布,目前已经使用在华为以及荣耀的多款智慧屏上,有传闻称最新的鸿蒙2. 0 系统将应用于华为最新的平板,且有可能在本次开发者大会上正式发布。未来鸿蒙将会应用在华为的笔记本、可穿戴设备和车载系统上。不过对于业内来说,最关心的还是搭载鸿蒙系统的手机何时正式上市,或许这次 2020 华为开发者大会将会有消息放出。但此前余承东在参加亚布力论坛青岛峰会曾表示,今年年内尚无发布搭载鸿蒙手机的计划,明年可能性较大。我们已知的华为下半年旗舰机型华为Mate40系列,仍旧继续使用EMUI系统的最新版本EMUI 11。

另一项内容则是与开发者有关的HMS Core 5. 0 服务框架,该框架已于 7 月正式发布。主要更新内容包括将之前HMS Core4. 0 的大部分能力(分析服务、广告服务、动态标签管理器服务、地图服务等)集成至App Services领域。同时还新增了应用服务(App Services)、图形(Graphics)、媒体(Media)、人工智能(AI)、智能终端(Smart Device)、安全(Security)、系统(System)等七大领域,在这些分区的领域中,可以看到音频服务、图像服务、还有专供于游戏领域的图形计算服务、图形引擎服务、计算加速服务等;目前HMS Core 5. 0 总共开放了至少 50 项的能力。HMS Core 5. 0 是华为生态拼图的重中之重,无论使用安卓还是鸿蒙,HMS Core都将为全场景生态提供强大支撑。

全新的EMUI11 是基于Android  11 深度定制的操作系统,除了UI的变化以外,EMUI11 还将会在流畅度上获得较大提升,并且为GPU Turbo带来迭代式更新,性能更强的同时,也进一步降低功耗。此外,EMUI11 还将针对单手模式、手势操控、文件分享、飞行模式以及安全性等多个方面进行体验升级。

推荐关键词

大家正在看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