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见闻 2020-09-07T09:28:04 +08:00

任正非称华为岗位没有年龄限制:关键看个人能不能适应岗位

站长之家(ChinaZ.com) 9月7日 消息:近日,华为内部论坛心声社区发布创始人、CEO任正非与公司战略预备队学员和新员工座谈会上的讲话。

在会上,任正非表示,人力资源考核机制对不同岗位有不同要求,没有设年龄限制,关键看个人的能力和贡献能不能适应岗位要求。总的来说,员工必须发挥出自己的能量。未来,华为的岗位分为三个类别:职员类、专家类、管理类。其中,职员类别,也叫专业化岗位。这些岗位对年龄没有限制,因为有经验,可以做到50- 60 岁,职级只有15、 16 级也可以,将来他们还会有工龄津贴、岗位补贴、质量补贴。

同时,华为CEO任正非还在会上表示:“每个人都要以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为中心,年轻人要多服从你的领导,多与你的团队合作,踏实做好本职工作,小事做不好,怎么能证明你能做大事呢?战略是太复杂的问题,几句话是讲不清的,你积累到一定时候,一定会心领神会,一定有能力参与,今天还是踏踏实实做好本职工作,一步一步地爬上楼。”

此外,任正非强调,自我学习和努力是最重要的。任正非称:“历史上有很多没有考上大学的人成为天才,学历低的人也能做出很大成绩,关键在个人努力,在实践中发挥出你的作用才能证明价值。一时的考试不能说明什么,但总要有个过程;工作分配得不好,不等于将来你就不能冒尖。我们不要因为一时没有跟上步伐就气馁了。有人可能会跑得很快,有人稍微跑得慢一些,大家不要担忧自己的起落,就是踏踏实实做好本职工作。”

推荐关键词

大家正在看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