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动态 2020-09-06T14:37:52 +08:00

圆满成功! 中国可重复使用试验航天器顺利着陆

9 月 4 日,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我国利用长征二号F运载火箭成功发射了一型可重复使用的试验航天器。

这也是长征二号F运载火箭第 14 次执行发射任务。 1999 年 11 月 20 日首飞至今先后发射了神舟一号至神舟十一号飞船、天宫一号目标飞行器、天宫二号空间实验室,将 11 名宇航员送上太空,成功率100%。

根据中国航天科技集团最新的官方消息,该型可重复使用航天器,在轨飞行两天后,于 9 月 6 日成功返回预定着陆场。

据悉,航天器在轨运行期间,按计划开展了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为和平利用太空提供技术支撑。

航天科技集团表示,这次试验的圆满成功,标志着我国可重复使用航天器技术研究取得重要突破,后续可为和平利用太空提供更加便捷、廉价的往返方式。

PS:这个和猎鹰 9 号绝不一样,但也不要打听……

推荐关键词

大家正在看

第二波“捕获” AI 红利的人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