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见闻 2020-09-04T13:56:39 +08:00

任正非称年轻人要多服从领导:多与团队合作 做好本职工作

站长之家(ChinaZ.com) 9月4日 消息:昨日,华为心声社区发布了任总与战略预备队学员和新员工座谈会上的讲话实录。

华为CEO任正非在会上表示:“每个人都要以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为中心,年轻人要多服从你的领导,多与你的团队合作,踏实做好本职工作,小事做不好,怎么能证明你能做大事呢?战略是太复杂的问题,几句话是讲不清的,你积累到一定时候,一定会心领神会,一定有能力参与,今天还是踏踏实实做好本职工作,一步一步地爬上楼。”

同时,任正非还强调,自我学习和努力是最重要的。任正非称:“历史上有很多没有考上大学的人成为天才,学历低的人也能做出很大成绩,关键在个人努力,在实践中发挥出你的作用才能证明价值。一时的考试不能说明什么,但总要有个过程;工作分配得不好,不等于将来你就不能冒尖。我们不要因为一时没有跟上步伐就气馁了。有人可能会跑得很快,有人稍微跑得慢一些,大家不要担忧自己的起落,就是踏踏实实做好本职工作。”

谈及美国的打压,任正非表示:“我们处在新时期,又处在一个特别困难的时期,特别优秀的人才正在成长。这个磨难会让更多的英雄产生。美国一个文件下来,我们几千个电路板要改板,更换零部件,算法也不一样;刚改完,又要改到另外几千块板去;然后打击变换了,又要改到另一种形式,几千块板的反复迭代。”

但是,任正非强调,虽然如此,华为向美国学习的精神并没有因为美国打击而改变。


推荐关键词

大家正在看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