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动态 2020-09-04T13:32:16 +08:00

任正非:磨难出英雄 美国一个文件下来 我们几千个电路板要改板

据华为心声社区消息,8月31日,华为举行战略预备队学员和新员工座谈会,华为CEO任正非出席会议并做了讲话。

在讲话中,任正非提到,华为处在新时期,又处在一个特别困难的时期,特别优秀的人才正在成长。华为的研发系统有九万多人,如果能像西方公司一样得到优质资源,就不需要这么多人,或者作出更优秀的成绩来,还能创造出更高价值,但是这个磨难会让更多的英雄产生。

“你想想,美国一个文件下来,我们几千个电路板要改板,更换零部件,算法也不一样;刚改完,又要改到另外几千块板去;然后打击变换了,又要改到另一种形式,几千块板的反复迭代,有多少英雄豪杰啊!

研发之所以没有进行结构性改革,就是给他们一些宽松的环境,让他们适应。我们看到这支队伍在困难中变得更加有水平、更加坚强了,所以才有信心跟你们聊天。”

“要让打胜仗的思想成为一种信仰;没有退路就是胜利之路”,这是美军马丁·邓普西上将的话。你看,我们高举美国将领的话,向美国学习的精神并没有因为美国打击我们而改变。

任正非说,华为公司每个人都以踏踏实实做好自己本职工作为中心,多产粮食。人力资源考核机制对不同岗位有不同要求,没有设年龄限制,关键看个人的能力和贡献能不能适应岗位要求。

华为的战略定位就是一家商业公司,期望商业上能成功,没有其他战略定位。如果做其他方面,没有能力就不可能成功。

我们不需要每个员工都去阅读公司的总战略,不要关注太大的事情,“不在其位,不谋其政”,没有处在一定的位置,读了也不一定理解。如果天天跟你的主管高谈阔论,他还可能在末位淘汰时给你穿小鞋。

也许你是天才,但是他听不懂。而且年轻人要多服从你的领导,多与你的团队合作,踏实做好本职工作,小事做不好,怎么能证明你能做大事呢?

有大的想法,可以在喝咖啡时胡侃,若果听众都走光了,你是不是梵高呢?战略是太复杂的问题,几句话是讲不清的,你积累到一定时候,一定会心领神会,一定有能力参与,今天还是踏踏实实做好本职工作,一步一步地爬上楼。


推荐关键词

大家正在看

任正非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