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动态 2020-09-04T11:32:21 +08:00

任正非:少玩游戏多学习 把“肚子”撑大

来自华为心声社区的消息,8月31日,任正非在与战略预备队学员和新员工座谈会上做出讲话,建议大家,微信朋友圈少一些吃伴、玩伴,多一些学者等,要少玩游戏、多学习,用学问把自己的“肚子”撑大一些。

任正非说,不需要每个员工都去阅读公司的总战略,不要关注太大的事情,“不在其位,不谋其政”,没有处在一定的位置,读了也不一定理解。

每个人都应当踏踏实实做好本职工作,一步一步地爬上楼。

任正非还给出了建议:一是,希望你的微信朋友圈少一些吃伴、玩伴,要增加学者等世界上有独特见解的人;

二是,少玩游戏,晚上和周末多看学术性文章和技术性文献,趁灯塔还没熄,多看看指路明灯。不要总是埋头苦干。

他非常形象地说:“你们要多学习,把自己‘肚子’撑大一些,‘肚子’大是指学问,不是指脂肪。真有学问了,才会有独到见解。”

十分幽默风趣。

任正非透露,将来华为的岗位分为三个类别,职员类、专家类、管理类,专家和管理人员要“拼刺刀”、末位淘汰,但职员类不是。

“你适合这个岗位就安安心心做下去,为什么要换个年轻的呢?为什么不能干到六十、七十岁呢?都是用纤纤细手去敲键盘,又不是拼刺刀,只要力气按得动键盘就行了。”

任正非还鼓励大家加强学习,加强自我激励,不要过于在意一时成败,只要坚持不懈地努力,“乌龟”也能追上“龙飞船”。

推荐关键词

大家正在看

任正非

任正非感谢特朗普

任正非:我的父亲母亲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