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动态 2020-09-02T20:08:06 +08:00

海南将建互联网根服务器镜像、国家域名节点 10月底完成

9月2日,据南海网报道,中央网信办与中国互联网信息中心(CNNIC)已批复同意海南部署根服务器镜像节点和国家顶级域名节点,预计10月底前“两个节点”将建设完成并投入使用。

据了解,域名系统(DNS)是互联网的重要基础服务和“中枢神经”,是互联网安全和稳定的保障,关系到互联网应用及其承载的经济社会的稳定运行,世界各国均把域名系统作为互联网重要基础设施和国家重要战略基础设施。

在海南设立根服务器镜像及域名节点之后,海南地区的网络用户访问互联网的速度及域名解析响应时间都会更快。

根据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CNNIC)的消息,截至去年底,中国目前共引入13个根镜像服务器,北京9个,浙江2个,上海1个。

对于国家顶级域名解析节点,CNNIC已经在全球部署了31个服务节点,其中中国国内已经建设有18个节点,分布于北京、上海、广州、成都、西安、济南等地。

推荐关键词

大家正在看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