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动态 2020-09-02T16:07:56 +08:00

十一火车票今起开抢!国庆、中秋“合体” 8天最长假期来了

据中国铁路官方消息,9月2日(今天)起,十一黄金周火车票正式开售。

依照规定,火车票互联网和电话订票提前30天发售,车站售票窗口、代售点提前28天发售,因此,9月2日起可抢10月1日当天的车票,窗口、代售点的开售时间为9月4日。9月7日、8日分别开抢10月6日、7日国庆返程票。

每年,十一火车票开售即“秒光”的现象都会遭到网友吐槽。但其实,车票开售后,即便没有第一时间抢到,也还有不少捡漏机会。

没有抢到票的旅客,可以使用中国铁路12306网站和App中的“候补购票服务”功能,利用该服务“捡漏”的成功率很高。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大家期盼的“双节合体”再次上演。10月1日当天就是八月十五中秋节,国庆节与中秋节“喜相逢”,为期8天的最长假期即将开启。

据报道,今年的国庆节与中秋节重合,加之国内疫情得到较好控制,民众出行意愿高涨。

今年十一,不少线路或出现“一票难求”现象。北京至哈尔滨、郑州、长沙等热门方向都需要拼手速。

推荐关键词

大家正在看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