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电竞头条 2020-09-02T10:49:21 +08:00

越南赛区战队推出S10,新赛制LCK成为受益者

斗玩网原创:英雄联盟官方赛事在9月1日晚上宣布,因为越南赛区两支战队无法前往上海参加S10全球总决赛,因此将修改赛制规则,今年的参赛队伍将从24支缩减为22支,同时部分赛制规则也因此进行了修改。在新的赛制规则中,LCK赛区成为了最大的受益者,3号种子将不用继续打入围赛,而是从小组赛开始。

在新的规则下,入围赛由10支战队组成,分为5队两组,进行单循环比赛,小组第一晋级,小组第五被淘汰出局,第三和第四名和另一组进行交叉BO5比赛,胜者进入到小组赛阶段,也就是入围赛阶段有4个晋级资格。

这样的赛制规则对于LPL赛区来说,有不少玩家觉得不太公平,毕竟LPL赛区连续两年都拿到的总冠军,在其他赛事上也有很不错的表现,按照新规则LPL的四号种子还要打入围赛实在太小看赛区的实力。不过官方似乎给了LPL一个面子,就是LPL的2、3号种子都是被安排在了二号种子池,也就是说,在抽签分组的时候,LPL赛区分组可以获得比较好的位置,但也会容易出现“死亡之组”。

按照规则来看,有可能会出现LCK一号种子、LPL二号种子、LCS二号种子这样的死亡小组,这样的话,小组出线形势将变得十分严峻。不过LPL赛区也有一个好消息,在抽签分组的时候要遵守同赛区规避的原则,小组赛阶段不会有LPL的队伍被分在同一组。只有在8进4阶段有可能会遭遇,这也大大提升了LPL战队出线的机会。

今年LPL四个参赛队伍的实力都可以说是十分强劲,同时LCK、LEC两个赛区的战队看起来并没有超强的统治力,或许很多人期待的LPL三连冠有可能在今年实现。那么大家更希望LPL哪支战队可以拿到冠军呢?

推荐关键词

大家正在看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