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动态 2020-09-02T09:17:53 +08:00

十一火车票今日开抢!用上这个小窍门“捡漏”成功几率大增

虽然8月份刚过完,十月一离我们还有一个月的“距离”,但是今年的国庆节和中秋节竟然重叠了,而且假期达八天之久,对于假期的渴望可谓是空前高涨。

好消息是,今日起,十月一当天的火车票已经开抢了。是不是开始为假期做准备的时候,觉得假期又近了一些。

按照火车票现行规定,火车票互联网和电话订票提前30天发售,车站售票窗口、代售点提前28天发售。

因此,9月2日起可抢10月1日当天的车票,窗口、代售点的开售时间为9月4日。

返程方面,假期的最后两天一般为返程高峰,9月8日、9日分别可抢10月7日、8日的车票。

此外,虽然十月一的火车票今日刚发售,但一些热门地区的火车票目前已经十分紧张。

例如,北京至哈尔滨方向,9月30日当天G字头、D字头列车车票已经全部售罄,只有K1303,K383还剩余硬座票。

北京至郑州方向,9月30日当天只有部分K字头车次还有硬座余票,北京至长沙方向的高铁票也已全部售罄。

不过,虽然有些线路的火车票已经被预定一空,但是由于未付款、退票、改签的用户存在,还是有不少“捡漏”机会的,并且使用一些小窍门可以使“捡漏”成功率大增。

首先推荐的就是12306网站和App中的“候补购票服务”功能,相较于其它第三方软件的“抢票功能”,“候补购票服务”可谓是12306自家的“抢票神器”。

不仅票务信息第一时间更新,而且按照顺序轮候给票,没有好友助力加速升级等套路。

此外,在以下时间节点尝试抢票,也有望“捡漏”成功。

开售30分钟后,如有旅客未及时付款,车票会重新返回系统发售;开车前15天,是退票高峰期;开车前48小时和24小时,系统会放出部分剩余车票;一般22点到23点是退票高峰。

并且,每个停靠车站有一定比例的分配票额,如有未售完的票,开车前一天余票将再次出售。

因此,掌握好这些重要时间点来进行购票,成功率同样会大大增加。

最后,也希望每位朋友,在十一假期购票成功,去到想去的远方、见到最想见的人。


推荐关键词

大家正在看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