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见闻 2020-09-01T21:56:19 +08:00

淘宝曝光虚拟主播 声音样本采自马云、高晓松、周冬雨等

站长之家(ChinaZ.com) 9月1日 消息:据中国经营报报道,淘宝直播在最近一次内部分享会上曝光了虚拟主播,虚拟主播Bonne在主播休息时独立上岗,可以进行商品播报,为用户提供 24 小时智能货品推荐和 1 对 1 的在线服务。

据介绍,这个由阿里达摩院直接支持的项目从今年年初秘密启动。

淘宝方面表示,研制虚拟主播有两层目的,一是帮主播在休息时值班,做粉丝运营;二是在直播过程中,帮主播去完成一些没有办法及时完成的随时应答和粉丝互动,起辅助作用。

淘宝内部相关负责人表示,在该虚拟主播的声音采集样本中,收录了马云、逍遥子、高晓松(花名矮大紧)、周冬雨等人的声音样本,根据录音样本可以让马云、高晓松的声音出现在更多的场景里。

此外,淘宝方面暂时没有公布虚拟主播的转化率和具体的上线时间,数据显示,目前虚拟主播的上线场次已经超过了1000场。

推荐关键词

大家正在看

超级主播,集体累了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