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动态 2020-09-01T16:17:25 +08:00

84岁学生每天微信向98岁老师打卡问候 班级微信群很活跃

师生情是非常珍贵的感情,俗话说,一日为师,终生为父。湖南长沙98岁的老师和84岁的学生之间浓浓的师生情就十分令人感动。

据国内媒体报道,98岁的黄冠群老人是一位退休教师,1952年进入雅礼中学教语文。他带过很多届学生,早已是桃李满天下,84岁的刘泽甫就是其中一位。

这两年,刘泽甫每天起床之后和睡觉之前都会给黄老师发送微信送上祝福,连生病住院期间也没有忘记。

“黄老师,早安!”“晚安,祝您有个好梦,黄老师”,一条条祝福微信都被黄老师认真珍藏着。

刘泽甫与黄老师保持了几十年的联系,期间,还联络了当年班级的很多同学。

由于同学们年纪都比较大,没法频繁走动,看到现在年轻人都用微信交流,很方便,于是,刘泽甫在儿女的指导下,组建了个微信群,把黄老师和同学们都加了进来。

“老师好!”“班主任好!”刚加入微信群,同学们的问候消息就接连不断。

知道黄老师爱看书、听戏剧,还关心时事,学生们每天都在微信群发送时事新闻、戏剧视频、电子书籍等链接给老师。

黄冠群说,现在和学生们的交流已经成为了他现在生活中最美好的事情。

尽管已是近百岁高龄,但黄冠群身体依然健朗,生活起居自理,走路不用拐杖。

学生们纷纷在群里向老师“取经”,黄冠群老人说,“也没什么特别,就是心态好、饮食清淡、勤锻炼。”

一年一度的教师节临近,微信群里,学生们又开始张罗着来看望黄老师。

黄老师留言道:“被同学们记得,我真的很感动,大家还是要注意保养好身体,用微信交流就可以了。”

推荐关键词

大家正在看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