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动态 2020-09-01T12:17:26 +08:00

美联航取消机票改签费 网友:中国什么时候开始?

据国内媒体报道,当地时间8月30日,美国联合航空公司宣布,永久取消机票改签费,以期挺过新冠疫情难关。

美联航当天宣布,永久取消美国国内航班200美元的机票改签费,同时宣布明年起面向所有等级舱位的旅客施行“候补票当天免费”政策。

“候补票当天免费”是指,暂时买不到票的旅客申请“候补”后,若与其计划出行同一天的航班有余票,这些旅客可免费搭乘。

美联航首席执行官斯科特·柯比在声明中表示,在过去对改善服务征询旅客意见时发现,取消改签费常常是旅客的首要诉求。

根据美国交通部的数据,自2010年以来,美联航已经从机票改签费中赚取了近65亿美元,其中2019年获得约6.25亿美元改签费。

在疫情暴发后,美国不少航企暂停收取改签费,但美联航是首家永久取消改签费的大型传统航空运营商。不过,美联航在美国国内航空的主要对手美国西南航空公司一直不收改签费。

美联航在7月时预估,直到有效新冠疫苗问世前,该企业的销售额可能停留在疫情前一半水平。

即便已经同比削减69%成本,美联航今年二季度平均每天仍需支出4000万美元,这家航企打算让3.6万员工停薪休假,接近其美国境内全部员工的一半。

对于美联航的这一举措,国内网友们纷纷表示赞扬,“取消改签费,大大促进乘机意愿”,还有网友希望国内航空公司也能取消改签费,“中国什么时候开始?”“ 啥时候接轨?”

推荐关键词

大家正在看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