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见闻 2020-09-01T08:17:21 +08:00

进京邮件快递9月初将二次安检;在线旅游网站不得大数据杀熟;一加回应刘作虎回归OPPO

进京邮件快递9月初将二次安检

昨日,国家邮政局发文称,北京市邮政管理局要于 8 月 31 日至 9 月 10 日期间部署做好“二次安检”工作,督促指导寄递企业对进京邮件快件全部执行投递前“二次安检”,并按规定粘贴可追溯“已安检”标识。

国家邮政局要求,各地要对寄往北京的邮件快件强化过机安检措施,逐一加盖或者粘贴安检标识,载明安检单位。天津、河北、山西、内蒙古、山东、辽宁省(区、市)邮政管理局要加强对邻近京郊、环省交界地区寄递企业的安全监管执法检查。

此外,国家邮政局还要求,各级邮政管理部门、各寄递企业要按照“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整体防疫要求,持续做好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各寄递企业要认真执行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外卖配送和快递从业人员新冠肺炎疫情健康防护指南》有关规定,参照国家邮政局印发的《疫情防控期间邮政快递业生产操作规范建议(第五版)》,进一步改进疫情防控措施,抓紧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严防行业内发生聚集性感染事件,严防疫情通过寄递渠道传播。

在线旅游网站不得大数据杀熟

昨日,文化和旅游部发布了《在线旅游经营服务管理暂行规定》,将于 2020 年 10 月 1 日起正式施行。

其中,规定明确,在线旅游经营者不得滥用大数据分析等技术手段,基于旅游者消费记录、旅游偏好等设置不公平的交易条件,侵犯旅游者合法权益。

同时,在线旅游经营者应当保障旅游者的正当评价权,不得擅自屏蔽、删除旅游者对其产品和服务的评价,不得误导、引诱、替代或者强制旅游者做出评价,对旅游者做出的评价应当保存并向社会公开。在线旅游经营者删除法律、法规禁止发布或者传输的评价信息的,应当在后台记录和保存。

此外,规定还要求,在线旅游经营者应当提供真实、准确的旅游服务信息,不得进行虚假宣传;未取得质量标准、信用等级的,不得使用相关称谓和标识。平台经营者应当以显著方式区分标记自营业务和平台内经营者开展的业务。

一加回应刘作虎回归OPPO

昨日,针对“一加创始人刘作虎回归OPPO”的报道,一加回应称,刘作虎担任欧加控股高级副总裁,全面负责欧加旗下产品规划与体验。刘作虎是一加创始人和CEO身份不变。

此前,有媒体报道称,OPPO近期进行组织架构调整,一加手机创始人、CEO刘作虎回归OPPO,担任OPPO高级副总裁,公司产品线总负责人。

OPPO内部人士表示,如果刘作虎回归OPPO,可能更多是考虑OPPO系旗下三大手机品牌OPPO、一加和Realme的协同问题,手机市场进入存量博弈时代,自家品牌之间要尽量减少互相伤害。

数据显示,欧加(广东欧加控股有限公司)100%持股OPPO,同时持有一加74.07%股份。


推荐关键词

大家正在看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